【Autodesk】Maya 2011 - 更豐富的價值!


Autodesk® Maya® 2011 是一套端對端的電腦動畫製作解決方案,協助您製作創新的數位娛樂,而且價格實惠。
01
運用Autodesk® Maya® 2011 塑型、動畫、視覺效果、彩現與合成軟體,更新您的製作流程,並以更有效的方式與同業競爭。無論您從事的是電影、遊戲、電視還是網路及多媒體製作,Maya 2011 都能為您提供尖端的工具集,其端對端解決方案尤其符合現今嚴苛的製作要求。

加速建立更出色的動畫

Maya 2011 能讓您更快建立更多內容,尤其擅長逼真的人物動畫。各式各樣全新的蒙皮工具及工作流程,有助於輕鬆設定角色的骨架,並且在建立接合動畫時套用動作更自然的變形;有了全新的定位工具,調整既有動畫資料用途時更輕鬆、也更實際;曲線編輯器的功能增強之後,檢視、選取及編輯動畫曲線和關鍵畫面更輕鬆,進而加速日常的動畫工作。此外,對時間表拖曳的全新支援,可同時回放數個曲目,輕鬆即可根據聲帶同步化動畫。
 
新增製作功能,提高效率
預算緊縮加上交期越來越趕,製作流程的效率勢必得提高。Maya 2011 可協助您達成這項任務。全新的強大 3D 編輯功能,有助於將視覺預覽和動畫圖塊與配置,以及編輯程序同步化。您可以從常見的非線性編輯應用程式匯入時間表,外加電影檔案、音訊和時間碼資訊,然後用以引導動畫時間安排和流程。Maya 2011 其他的製作效率包括場景分段,有助於工作流程加速及同時進行;檔案參照與資產管理經過改良;整合式的色彩管理,有助於更精確的檢視,色彩的精確度更高;合成功能強化後,具備全新繪畫式轉描功能;Autodesk® FBX® 2011資料交換技術可將 3D 模型和動畫匯出至常見的遊戲引擎 (Epic Unreal® Engine、Unity 和Microsoft®XNA® 工具)。
 
輕鬆迅速工作
全新的 Maya 2011 使用者介面 (UI) 不僅外觀出色,而且有助於減輕雙眼疲勞、改進工作流程,以及提高生產力。Maya 2011 全面更新,採用Nokia™Qt UI 架構,在所有支援的平台上,提供強化且一致的使用者經驗,藝術工作者和技術使用者皆受惠,享有更彈性的編輯、全新的色彩選擇和檔案瀏覽、更新的腳本編輯器,還能更輕鬆建立自訂的UI 元素。Mac OS® X (Snow Leopard)作業系統適用的64 位元執行檔,終於在眾人引頸企盼下加入陣容,您可依個人偏好,選擇在Windows®、Linux® 或Mac OS X 作業系統中執行Maya。
02 03
重要的Autodesk Maya 2011 功能
●強化的使用者介面
使用者介面更新後,UI 元素的外觀耳目一新,而且可停靠,加上更彈性的編輯器,以及全新的色彩選擇器和檔案瀏覽器,使用者可在所有支援的平台獲得一致且強化的經驗。
10
●加速的蒙皮工作流程
利用更逼真的變形、全新的蒙皮工具與工作流程,加速建立更出色的蒙皮角色,其中包括:可產生平滑蒙皮的雙重四個一組選項、互動式磁區連結功能、彩繪外皮權重工具的強化功能、變形器權重鏡射,以及包裹變形器的曲面衰退角模式。
08
●非破壞性即時定位
全新的非破壞性定位工作流程採用Autodesk®HumanIK® (HIK) 遊戲引擎軟體資源庫,快速輕鬆即可重複使用、修正及強化動作擷取和其他動畫資料。在角色之間轉移動畫,並即時調整定位參數。
07
●3D 編輯
利用Maya 中全新的3D 編輯功能,加速視覺預覽和虛擬電影製作。在Maya 中配置多個相機鏡頭,或者以Apple® Final Cut Pro® XML 或AAF 格式匯入編輯決定清單。然後變更鏡頭的時間安排、建立多重版本,並利用 Playblast 回放及審閱。
06
●資產與檔案參照的加強功能
分段、重複使用及交換有或沒有檔案參照的資料時更輕鬆。利用轉換建立資產(DAG資產) 的新選項,有助於精簡多數包含資產的常見工作流程。此外,資料可以用離線檔案的方式匯出及匯入,以彈性的方式將場景分段,而且參考編輯無需下載即可匯入、匯出與移除。
05
●色彩管理
在最終色域的環境下檢視影像,在整個彩現製作流程製訂更明確的決策,並且保留創意意圖。初始支援採用Maya 彩現程式的mental ray® 。Qt 使用者介面工具箱Ma y a 現在採用Qt UI。因此,您可以用QtDesigner 為專屬工具建立介面元件,然後直接載入Maya,同時Script Editor 提供語法著色、自動縮排以及自動完成功能。
04
●大型場景效能
以全新的互動式視埠顯示選項,大幅加快畫面速率,最適合關卡編輯,以及處理大型場景和多項材質的使用者。另外,若為BMP、JPEG、PNG與Targa 格式,為互動顯示載入材質時,速度也大幅加快。
●Maya Composite 內的向量彩繪
使用Maya® Composite 功能內的全新向量彩繪選項,執行複雜的繪畫式轉描作業,例如從即時動作板移除或新增元件。筆觸完全與追蹤整合,可以設定動作,也可用於複製其他來源的資料。
11
●Mac OS X 的 64 位元支援
獲得更多記憶體,在 Mac OS X,以全新的 64 位元執行檔處理更大且更複雜的場景。
09
 
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資訊
歡迎洽詢代理商-朕宏國際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