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IDIA展示iRay全新的Light Path Expressions功能

上圖場景中有二個光源,一盞是從背後打的環境光,另一盞是產生焦散效果的區域光(Area Light),利用LPEs把不同燈光資訊分開再重新後製,可以即時調整到你想要的效果。


iRay開發佈落格所發表的一篇最新文章,展示出iRay全新功能—Light Path Expressions(LPEs),其特色是"即時的燈光調整以及非物理性特效"LPEs能讓使用者不需重新算圖就可以利用分開計算出來的燈光元件(像是畫面中由Area Light所產生的焦散)為不同的Render Passes。再利用不同的Render Passes到後製軟體中微調以及合成。

這樣的方法看起來很像接近其它工具所使用的AOVs(Additional Output Variables)的方法,像是RenderManSecondary Output可以把燈光、材質、顏色等資訊另外算成獨立的影像。但AOVs需要去修改物件的ShaderMaterial,而iRay新的LPEs則不需要調整場景或是材質,更簡單使用。

新的LPEs功能將會加到iRay 3.0以及iRay 2013中,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明年Autodesk推出下一版的3ds MaxMaya當中。


詳見原文:http://blog.irayrender.com/post/37260056351/instant-relighting-nonphysical-effects

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資訊
歡迎洽詢朕宏國際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