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graph 2011: 3ds Max更新升級

由開發研究員Mike McCarthy解說新功能State Sets和After Effects如何交互操作,整合於3ds Max Advantage Pack

Siggraph 2011 Autodesk有一則重要的新發表3ds Max Advantage Pack。用戶只需更新加入一個新的render pass系統,支援iray在ActiveShade算圖預覽視窗,並且提升在After Effects以及Photoshop的互用操作性。
State Sets簡化了render pass
新功能State Sets(以上)能夠讓使用者建立render passes給任何支援3ds Max的算圖系統,允許使用者同時匯出個別的mental ray和V-Ray passes,例如:全新的節點編輯操作介面,當你要匯出到其他後製軟體時,它有助於保持所有物件的次序性。 超強、高效能版本的3ds Max Scene States管理,這套功能已經和Ephere(Zookeeper外掛研發廠商)一起合作研究發展。
 

Autodesk也與Adobe合作研發一個新的After Effects雙向工作流程,Autodesk的Ken Pimentel在他的部落格這樣描述:任何3D應用程式中最棒的AE雙向工作系統。
這個系統允許在分開獨立的主機上,執行3ds Max和After Effects之間的連結,並且支援camera、light、null、footage、blend mode、opacity和effect的輸出操作。
靜態圖像處理的使用者,render pass現在可以匯出成PSD檔的圖層,而且圖層混合模式也可以先設定好,跟Maya的multi-pass render系統方式很像。


另外,iray GPU算圖引擎現在已經能夠在ActiveShade視窗使用。Pimentel說:「這是朝向iray完全與3ds Max:結合的一步,感謝現在的iray就像即時快照一樣,但這不會是我們最後的目標。」

在Advantage Pack裡的其他新功能包括: Max SDK幾乎所有的.NET exposure,這個更新升級對Subscription的客戶是完全免費的,九月將可以使用。

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資訊
歡迎洽詢代理商-朕宏國際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

欲了解更多有關Advantage Pack的細節:Ken Pimentel's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