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osGroup:Phoenix FD 1.20


PHOENIX FD

Phoenix Fluid Dynamics(Phoenix FD)是著名渲染器V-ray的製造公司ChaosGroup推出的流體運算工具,它可以創造擬真的流體、模擬火災、濃煙和爆炸、壓力、熱輻射冷卻、質量的溫度、流體物質的變形,舉凡液體、氣體、等離子體…你都可以運用Phoenix FD在3ds Max中模擬出來。Phoenix FD模擬運算儲存在一個精細的3D Box或網格中,每個格中包含流體性質的屬性與位置,這些屬性包括溫度、質量和速度…等,模擬的過程中,隨著時間的推移,Phoenix會在每個格之間傳遞內容,除此之外,由於物理規則改變,Phoenix還能改變格中的屬性,最後將模擬的效果用於渲染。


Phoenix FD是針對3ds Max衍生的流體模擬外掛,而且即便你的3ds Max沒有裝V-ray,它也能支持Scanline渲染模式。從Phoenix FD的主要特性可以看出,Phoenix FD 和3ds Max的結合非常緊密,完全支援3ds Max的space warp,而且能獨立核心運算(不用等運算完成才能看到效果,甚至在過程中可以轉動視角並渲染)。
PHOENIX FD PHOENIX FD
PHOENIX FD

主要特點:

●快速的物理模擬核心:內部優化減少計算時間,同時保持整個模擬物理精確。

●背景模擬:更改模擬器模擬參數可立即得到效果,除了能在模擬中進行更改,更能夠進行渲染。

●支持空間扭曲的修改:支持所有標準的3ds Max修改,讓空間扭曲,影響到流體的流動情況。

●快速模擬風向流體:讓使用者不需要另外加入假的風向就可模擬移動的流體,而這樣模擬出的流體包含線性與有角度的風向影響元素

●緩慢流體模擬:用網格模擬緩慢移動的流體,會造成不必要的擴散平流。Phoenix FD進行優化,讓模擬不會再有不必要的擴散。

●流體來源預先模擬表面:User可以定義一個隱式曲面,並用它作為一個流體來源的另一個對象。這將能創建如燃燒的液體、水蒸汽釋放等效果。

●粒子來源:粒子採用幾何方式並不是適合的,尤其當流體出現“無中生有”情形, Phoenix可將一個粒子系統可以作為來源,所有粒子的參數可以動態的產生。

●GPU加速預覽:渲染火焰和其他發光效果時,Phoenix設置可以加快速度GPU預覽功能,讓微調也能預覽最後的渲染效果。

●ParticleFlow operators:ParticleFlow operators的User可以移動粒子,使其沿著液體或改變粒子的活動,使之有種類繁多的效果。 

●支援MAXScript:支援MAXScript能直接運用模擬器的內容,例如可以設置一些複雜的初始條件,建立自己的程序來源和體積紋理等。

●紋理驅動模擬:Phoenix模擬器可以初始化或“attracted”一個體積紋理圖。 在“attraction”選項讓User能夠模擬不同傾向程度的“pressure”。

●位移:這是Phoenix最強大的功能,它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方式來添加可視化的流體細節。一般的幾何位移、流離失所的流體都具有一定的價值並被賦予紋理,細節紋理遠遠小於網格的單元格,這將引導一個全新的面貌呈現的綜效,Phoenix FD的位移技術是完全多線程,不使用複製的流體,分辨率較大,用戶不必擔心關於內存的消耗。

●程序紋理輸出:Phoenix配備了3D紋理著色器,讓模擬呈現像VrayEnvironmentFog及其他任何通用的著色器一樣。除了外部陰影,紋理輸出能創建許多特殊效果,例如熔岩表面、透明度…等。

●紋理渲染:除了能模擬溫度、煙霧…等,Phoenix體積著色器還可以使用其他程序紋理的自發光、瀰漫性效果和透明度。這使得Phoenix能成為一個非常快的體積著色器或創建一些複雜的渲染設置。

●粒子紋理工具:此工具可以生成一個根據位移結構的粒子流體,達到沿著流體的細緻效果。 

●播放時間尺度:使用一個特殊的混合算法,Phoenix FD是能夠構建中間影格,並發揮了擬真效果與變速。

●各種擬真模式:根據不同的擬真需求,User可以選擇不同的核心模式。

●2D simulation模式:Phoenix FD能夠在2D模式工作,適合多種用途。 

●各種緩存壓縮:Phoenix FD提供緩存壓縮,讓User可以選擇品質 /尺寸比的壓縮方法,避免過多的磁碟空間被浪費。

●Proper GI support with V-Ray:全局光照可視化的煙霧效果,Phoenix FD支援所有的V - Ray的GI功能,並添加了一些加速的選項,避免局部散射。

●Dragging of UVW/mapping channels coordinates:User可以拖拉 UVW坐標與流體,並運用它們來映射其他紋理。

PHOENIX FD PHOENIX FD
PHOENIX FD

其他還有需要有安裝V-ray才有的特點:

●Proper blending

●Heat haze (requires V-Ray)

●Solid mode (requires V-Ray)

 
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資訊
歡迎洽詢代理商-朕宏國際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